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1-1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2020年1月9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组副书记吴忠华、厅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启示,对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长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旗帜鲜明、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又一最新理论成果和重要文献,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张昕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厅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三个坚决”“六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干事创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绚丽出彩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张昕要求,我们坚守初心,不忘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初步学习基础上,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学习内容,坚持党组织集中学和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坚持当前学和长远学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下深功夫领悟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二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时刻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聚焦守初心担使命,重视从制度层面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根植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面对风险挑战,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健全责任体系,落实“三级四岗”,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应急干部队伍。持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做到真管真严、常管长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实践证明,越是改革发展进入攻坚阶段,越需要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发动力。当前,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节点,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一线和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前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真正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历史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机制,真抓实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确保新年度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加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