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洛阳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1-09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7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洛阳市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就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指示要求精神,听取了全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及国务院集中整治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全市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李亚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就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李亚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底线。要树牢底线意识,用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突出重点关键,开展集中整治,加强源头治理,全面系统开展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领域环节,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监管和综合治理;扎实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全力做好保畅通、保温暖、保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坚持依法管理,夯实体制机制,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加强应急装备研发制造,加强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宣传,提高应急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领导职责,行业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各相关企业要担起主体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