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
调研指导洛阳等四市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项目
实施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01-09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带领防汛抗旱处负责同志,先后到开封、洛阳、平顶山、信阳等四市召开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项目实施推进座谈会,调研项目初步进展情况,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按照相关法规和规定,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安全规范。二要对照项目清单,购置能用、管用、好用的物资和设备,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三要优化项目实施推进流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实施工作。四要做好购置物资和设备储存、保管和使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能发挥作用。五要以此次项目实施为契机,起好步、开好头,总结积累项目实施经验,为今后工作开展打好基础,逐步提升项目实施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组还到洛阳、平顶山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调研了解了两市重点火险区森林防火重点治理项目实施进度,查看了值班值守和林火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听取了平顶山市鲁山县森林消防队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森林消防队备勤和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与市县应急管理和林业部门座谈交流了森林防火协同配合意见。要求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值守、热点核查、信息上报,火情处置等工作;要超前准备,安排部署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要积极探索“防”“救”协同配合机制,形成合力,推动我省森林防火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