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对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0-01-09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7日下午,淅川县政府县长杨红忠主持召开十五届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在淅的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就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杨红忠在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所作的2019年度工作汇报后,就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整治集中行动的有关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杜绝和防范各类生产事故为目标,突出道路和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春节、“两会”等重要时间段,强化措施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春季前后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有序做好今冬明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2019年淅川县自然灾害,无论是从发生次数、波及范围、受灾程度等较往年相比都严重,受灾群众对救灾款物需求量大、期盼较高。同时淅川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由民政部门刚划转至县应急管理局,存在机制尚未健全、衔接运转还不顺畅等问题。近期中央和省市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即将下达,县应急管理、民政、财政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和沟通,用好这笔“救命钱”和“民生款”,努力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救助;确保救助资金和物资在2020年春节前规范有序发放到位;确保不发生因救助工作不到位而引发社会矛盾和群众上访问题。三是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淅川县应急管理体系改革方案,高质量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五项体系”“四种能力”“五项机制”和“1+11”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