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通信信息中心对系统运维保障人员进行考核测试

时间:2020-01-09 来源:信息调度中心 分享:

  随着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全面建设的开展,省应急管理厅多个信息化系统建成投运并深化应用,为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所以保障网络通信畅通、系统安全可靠运行越来越重要。

  为适应工作需要,提高整体运维保障能力,省应急管理厅通信信息中心提出了构建运维人员“培训经常化、考核制度化、技术系统化”人才队伍建设思路,明确“以训促学,以考强技”,加强对系统运维人员的培训和考核管理,力争通过经常性的培训考核,加快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提升系统运维保障的整体能力。信息调度中心从2019年5月份起,采取“一带二,二帮一”的办法,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学习掌握系统运维保障的知识和技能,经过半年多的帮带培训,全体人员有了长足的进步。为检验学习培训效果,1月7日上午,信息调度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信息化运维保障技能和理论考核测试。

图片2.png

  考核重点是运维人员对视频会议(会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蓝天卫士、旅游景点监控的调试运维技能。针对日常运维保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中心安排技术人员出题、设置故障,让参考人员进行排除;针对各类设备常用功能操作调试,现场提出调试要求,参考人员进行具体操作;同时,还对遇有突发事件,网络受到攻击等特殊情况如何进行应急保障等进行提问考试,让参考人员现场应答。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考核测试,参考人员既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又感受到了做好运维保障工作责任重大,进一步增强了现实工作需求的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