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时间:2020-01-09 来源:驻马店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7日下午,新蔡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对新蔡县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在春节和两会到来之际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贯穿于本辖区本部门各项工作之中,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做好当前恶劣、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二是要沉下身子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俯下身子,全身心投入到当前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中去,严格依照整治方案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坚决不放过每一个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重大安全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既要有防范安全隐患的先手,又要有化解安全隐患的实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摸清弄明全县各行业领域,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公共消防、农业农村、特种设备、燃气、工贸等重点领域,医院、学校、敬老院、车站、文娱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风险“底数”,发现问题及时消除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杜绝给隐患和事故留出一丝一毫的生长空间。

  三是严明纪律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应履责、履责须担责、担责当尽责、失责必问责,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通过一层一层部署,一步一步推进,一环一环落实,严明纪律,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各级两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