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孙兆贤副厅长主持召开雨雪雾霾恶劣天气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0-01-05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

  根据省政府刘伟副省长要求和省应急管理厅张昕书记、吴忠华厅长的工作安排,2020年1月5日11时,省应急管理厅孙兆贤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雨雪雾霾恶劣天气应对措施调度会议。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先后报告了本地区4日以来的应对雨雪雾霾恶劣天气的工作情况。全省各地普降雨雪,没有接到突发性灾害、安全事故,总体情况正常。郑州市政府4日下午发出明传电报,提醒辖区各地各部门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相关工作;开封、鹤壁、商丘、驻马店等4市应急管理局,4日下午与公安、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会商,共同研究应对雨雪雾霾恶劣天气的工作措施;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工作群发布雨雪雾霾恶劣天气预警提示;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转发省厅预警提示;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决定,5日下午全体干部职工到岗上班;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领导正在现场开展督查;新乡市局带班领导赶赴平原示范区火灾事故事件现场指导工作。

  调度会议要求,许昌市应急管理局要督促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关注许平南高速160公里处路段交通安全防范,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要督促公安、交通运输、气象部门加强连霍高速观音堂路段预警预测和引导管控。督促新乡市对平原新区火灾事故事件查明原因,举一反三,加强火灾事故的防控。调度会议指出,昨天夜里以来全省各地先后出现了雨雪雾霾天气,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采取会商研判、预警提醒、现场督导检查、加强值班值守等措施,积极应对雨雪雾霾恶劣天气。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此次雨雪天气仍将持续,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一定要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的会商研判,指导相关部门加强风险点监测预警,及时掌握情况,做好应对指导。调度会议强调,各地还应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处理各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