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
对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应急值守进行调度会商

时间:2020-01-02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召开元旦期间全国安全防范调度会。黄明要求各地要始终绷紧神经、掌握实情;结合实际抓好统筹、狠抓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厅党组书记张昕在调度会上向黄明书记汇报了我省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安排情况。各省辖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看了全国安全防范调度会。

  应急管理部调度会后,张昕对郑州、新乡等7个省辖市进行了调度会商,并结合黄明书记讲话要求对全省近期安全防范及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

  张昕强调要高度重视,安排好敏感节点安全防范。新年马上到来,元旦、省“两会”和春节等敏感节点接踵而至。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尹弘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安排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到位,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确保全省人民平安祥和地过好节、过好年。

  张昕要求要集中精力,抓好集中整治。目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正在有序推进,各地必须一项一项任务落实、一项一项措施落地、一项一项工作推进,对于问题严重的,要曝光、通报。各级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通过各项工作的不断提升,尽快实现向精细化、信息化、专业化转变。

  张昕强调要畅通信息,做好应急准备。各地必须树立大应急意识,提高敏感性,要及时准确掌握报送各类突发事件信息。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熟悉掌握本地专业救援力量情况,做到关键时候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