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举行2019年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19-12-31 来源: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探索机构改革后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流程,确保林业部门和应急等部门在防灭火工作中的有效衔接,实现森林火灾的有效防控。12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在确山县老乐山举行全市2019年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图片1.png

  演练模拟在清明节前夕,确山县老乐山突发山火,并迅速向国有乐山林场蔓延,危及周边安全。接到火灾报告后,县、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立即会商研判,第一时间派人赴现场核查。根据情况及时启动市级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对山火进行扑救。

  此次演练共设置森林火警接警处置、启动应急机制、现场扑火演练和解除应急状态4个科目,有民兵森林灭火队伍、森林消防半专业队、森林消防专业队、森林公安队伍、消防应急救援队和应急医疗队等6支队伍参加。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程序清晰、设置合理,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2.png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市政府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省辖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驻马店市各县区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应急管理部门、林业部门的负责同志等近400人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