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周

时间:2019-12-30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 12月23日至29日,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周,打响了我省非煤矿山集中整治的“第一枪”。

图片1.png

  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是汲取事故教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是规范员工安全行为、树牢安全红线意识的有力抓手。在一周的时间里,各省辖市、县(市、区)应急局和非煤矿山企业分别组织相关人员集中观看了非煤矿山7类事故警示教育片。按照“把别人事故当成自己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事故来对待”的指导思想,各单位采用谈体会、写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全面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图片2.png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指导非煤矿山企业打造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