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12-24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12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厅党组副书记吴忠华、厅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强国必先强党。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把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带头作用发挥好,在推进和服务改革发展中奋勇争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急管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今年7月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照总书记讲的机关“灯下黑”问题,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问题、看到了差距;总书记概括的“六条经验、五对关系”,让我们对机关党建的特点把得更准、规律吃得更透;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目标要求,让我们感受到了谆谆教诲、殷殷期望;总书记强调的“一个统领、三个着力”的重点任务,让我们心中更有方向、脚下更有力量。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巩固提升,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贯彻会议精神,要领会精神实质。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应急管理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任何时候讲政治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才能让机关的政治属性更加鲜明;当前各种风险挑战很多、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重,应急管理机关的作用发挥如何,对全局工作有着重要影响,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才能让应急管理的作用充分发挥;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才能让机关的表率作用不断彰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才能把各方的力量更好地汇聚起来。机关党委要下发通知,指导党支部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党支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要求,加强机关党建,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机关党建工作嵌入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之中。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一致起来,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和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制度。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从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要扛稳主体责任,压实党建责任,注重改革创新,形成工作合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牢记初心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结合年末岁尾考核总结、工作谋划,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应急管理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