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周口市委市政府分别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时间:2019-12-23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17日上午和下午,周口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市委第94次常委会议和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学习11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班子成员,各分管副市长、38个行业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进行学习和观看。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充分肯定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就认真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等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分别进行了研究安排。

  刘继标强调,要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的理念,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全面排查、加紧整治,切实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风险管理零失控、安全监管零盲点。要严格考核、严肃问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零容忍。

  丁福浩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安全弦务必紧绷、抓排查务必求细、盯责任务必压实的要求,认真汲取重大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查巡查责任,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严格落实“重患即停、重患必停”的要求,绝不允许“带病运行”,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