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市长张建慧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2-23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20日,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带领应急管理等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张建慧一行首先来到新悦纺织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查看消防设施配备维护和消防通道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情况,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张建慧要求,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加大设备投入力度,严格设备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要对租赁厂房、临时仓库等消防隐患突出部位进行专项排查和重点监管,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在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张建慧来到生产调度中心,通过监控视频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和企业监管情况,并深入到罐区和储存区,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教育培训、原料储存、罐区操作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张建慧强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化安全操作,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平稳形势。要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做好技术转化和新产品储备,拓宽销售渠道,努力走创新型发展之路。

  最后,张建慧来到金源物流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通过监控中心查看运行物流车辆卫星定位和安全动态监控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分析,并提出整改要求。张建慧指出,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监测机制,持续推进风险隐患预防体系建设。要加强对司乘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格规范运输和装卸操作流程,严格奖惩制度。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