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专题法制讲座

时间:2019-12-20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mmexport1577778697705.jpg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12月2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了专题法治培训。邀请了省国基律师事务所职务犯罪研究中心主任、原金水区法院刑庭庭长、厅聘法律顾问付钦斌律师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应用法治思维和法治原则,规范好行政执法行为进行授课,培训会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付钦斌律师采取深入浅出的方式,运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分别对“三项制度”、“行政法原则”、“刑行司法衔接”三方面内容进行分析、讲授,并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原则处理安全生产执法问题,从程序和实体方面规范执法行为,提出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题法治培训属于省应急管理厅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培训会上还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规定》《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三部重要法规文件要点进行了再学习。

通过法治专题培训,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观念,提升了全厅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了党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与会党员干部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坚持依法治安、依法行政,促进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更好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