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图片新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整改整治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11-2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2019年11月22日下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厅621会议室,召开厅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昕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长训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一是坚持开门整改。为更好地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座谈会邀请应急管理系统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任立公、禹红卫、马鸿超、雷天波、杨君、王惠君等同志,及省应急管理厅各层级党员群众代表共18人参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交流认识看法。二是聚焦主要内容。座谈会紧紧围绕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情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上下联动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内容,对省应急管理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和评价。与会人员充分肯定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批主题教育在系统内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肯定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方面的示范效果;充分肯定在整改方案落实中,厅党组成员带头交流体会研讨领学、机关党支部书记人人“谈初心、话使命、说工作、讲担当”、35岁以下青年骨干“永葆初心担使命,担责担难践忠诚”研讨交流,实现三级联动整体推进的好思路、好做法;充分肯定应急管理系统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中上下联动、统筹工作中的合力效应与整体成果。三是突出问题整改。联系理论学习,与会人员认为还要在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在处理工学矛盾实现两促进上用实招下真功;联系中心工作,座谈提出了安委办实体化、下发执法证、加强县一级装备经费支持等7条意见,和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实现行业部门间联合执法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推进乡镇应急办建设、实现县区企业一企一档、购买服务等合理化建议10余项。座谈会对上述问题做了一定深度的交流研究,统一了思想认识,拿出了指导性办法,为总结全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作出了展望,奠定了基础。

  会议填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评价表》18份,对省应急管理厅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情况、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开展情况等4个方面的情况评价意见全部为“满意”。评价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有:①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落实;②工作很扎实,风清气正接地气;③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提升政府行政效能;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机制体制建设工作,搞好顶层设计;⑤多组织专业视频培训,增强基层执法人员业务水平;⑥希望进一步具体指导市县区各项工作,做到工作成效显著。

  张昕在座谈会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对座谈会达到预期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一是真诚感谢。尤其对系统内部大家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认可,感谢大家能够直言提出深刻的意见建议。二是积极采纳。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梳理座谈会提出的建议、办法和措施,指导相关处室纳入明年工作谋划、计划。三是持续整改。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重在整改,只有整改,才能提升,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问题整改,要列出当下的、阶段的、长期的整改事项,直到问题完全整改完毕。四是形成长效。整改中好的做法要固化,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的要形成长效机制,尤其要注意总结运用整改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的工作机制,巩固深化整改整治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