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到洛阳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19-12-13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10日至12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一行2人,到洛阳市栾川县、伊川县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入冬以来洛阳市森林防灭火情况介绍,通报了近期洛阳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和南方一些省份森林火灾高发的情况,与市县政府领导和应急管理、林业部门负责同志研究交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的工作意见。

  调研组要求,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扎扎实实地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调研组在栾川县先后查看了河南省豫西和栾川县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检查了栾川县森林消防专业队值班备勤和训练、庙子等2个乡(镇)森林防火应急值班和防火物资储备以及油松林区防火瞭望台、隔离带建设等情况,随机抽取2名专业、半专业消防队员进行了森林灭火知识和扑救技能测试,与在栾川县执行森林航空消防任务的2个直升机组,交流了加强森林航空消防的意见,查看了部分乡镇应急和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建设、运行情况。调研组在伊川县先后检查了县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应急值守、林火视频监控、森林消防专业队和防火物质储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