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召开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和以案促改交流会

时间:2019-12-13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提升事故调查等相关业务能力水平,12月12日-13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和以案促改经验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兆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孙兆贤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2019年全省事故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一年来事故调查和以案促改等相关工作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尚需解决的问题。会议选取几个典型案例,由信阳市、三门峡市、商丘市、郑州市、洛阳市五个地市就调查处理、责任追究、防范整改措施、警示教育作用的发挥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会议强调,要从提高事故调查案件质量、加强调查评估质量、强化综合统计研判质量、落实信用惩戒威慑质量、巩固双重预防五有质量五个方面,认真做好2020年调查评估和统计重点工作。

  会后,调查评估和统计处组织各地参会人员,就事故调查、诚信建设、评估统计等业务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组座谈,座谈人员踊跃发言,积极研讨,充分交换了经验和意见,座谈取得了良好效果。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