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邓州市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12-12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要求,连日来,邓州市应急管理局以标准化建设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工作抓手,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高标准安排部署。11月12日,邓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区)、各企业认真学习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将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机整合,共同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程序,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二是全面推进落实。邓州市应急管理局明确了规模以上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认定标准以及标准化办理流程,并印发了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考评办法。通过完善安全生产建设工作方案,促使各乡镇(街、区)按照属地管理,摸清规模以上企业和小微企业底数,指导督促辖区各规模以上企业和小微以上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从而推进工作的全面落实。

  三是加强执法检查。邓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有关人员指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及时纳入省应急管理综合监管平台企业信息一张网,针对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展较慢的工商贸企业,开展重点执法检查。12月上旬以来,开展工商贸企业专项执法检查20余次,下发执法文书45份,处罚2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