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 研究安排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12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11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批复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主要内容,研究安排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发展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组织好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紧盯重点领域,开展明察暗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二要加强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对照典型案例,查摆自身问题,集中力量打一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合成战、解决重大风险隐患的攻坚战、提升本质安全的持久战。三要扛稳政治责任,严格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

  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各县(市、区)长、管委会主任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