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12-12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11日上午,商丘市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王景宇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郑州西郊关虎屯“6.25”火灾事故、华航“12.17”重大火灾事故和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指出,要正确处理安全生产和发展的关系,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各级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必须以“12·17”等重大火灾事故为警醒,汲取教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敬终如始,抓铁有痕,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树牢“居安更要思危”“隐患就是事故”“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紧抓住责任制落实这个关键,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

  会议要求,近期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租赁厂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要突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示范区领导何振岭、王景宇、王俊峰、洪德兴、李清玮、乔敬伟、王宠惠、芦岩出席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安监站站长,建筑企业和施工工地173家、规模以上企业45家、危化企业39家、工贸企业59家、消防重点单位34家、特种设备2家,各中心校校长、医院院长、敬老院院长共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