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0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12月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副省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厅长吴忠华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参会人员观看了我省近年3起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片,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消防救援总队主要领导作会议发言。

  刘伟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近期要做好学习贯彻好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认真谋划好明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三项工作。

  刘伟指出,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稳中有忧,一些地区、一些领域事故仍然多发,重大事故仍有发生。要认真总结全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的有效做法,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冬春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深刻理解中央对事故“零容忍”的新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刘伟要求,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中旬,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主要做到:一是明确思路目标;二是聚焦思想作风综合整治、安全新规落地实施、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重点时段严管严控4个重点任务;三是要强化组织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实施隐患清零、坚持联动推进、严肃事故问责。

  张昕书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刘伟副省长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贯彻要快,要抓紧将本次会议精神向本单位党委党组汇报,抓紧传达贯彻,迅速动员部署,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推动要实,要按照会议部署和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结合本地本领域实际,精准制定落实方案,紧紧围绕四个聚焦,抓好落实;三是要求要严,要集中力量打一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合成战,真正做到“四个全覆盖”,全面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