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孟州市应急管理局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12 来源: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自12月1日起,孟州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宪法宣传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积极部署、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法制宣传进机关。孟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对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向每名职工发放《宪法》读本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并为市政主要领导及局干部职工征订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同时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资料一万余本为宣传活动做准备。

  二是法制宣传进企业。首先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红波主持召开了孟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明军对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宣讲,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其次组织宣传队伍先后深入孟州市工贸及危化企业,把宪法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双预防体系建设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实际相结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从业人员进行了宣传,强调了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及出现危害安全生产情况时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并为他们发放了《宪法》及《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读本。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是法制宣传进广场。12月4日参加孟州市在文化广场开展的“2019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准备了突显应急管理职责与宪法密切关联的主题宣传展板,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在活动中向群众普及宪法、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相关知识,为市民发放《宪法》《公民安全常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宣传册200余份。

图片5.png

  四是法制宣传进乡村。为了加强村民自我保护、自我维权的法律意识,孟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到帮扶点油坊头村积极向村民宣传《宪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等法律和知识。

  通过多种形式,扩大了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在全市范围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依法治市,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