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抽查组莅临西峡县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2-12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正值岁末年初之际,为坚决遏制有效防范钢铁、铝加工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2019年12月1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勇、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局处长刘涛等应急管理部抽查组一行,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和南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西峡县就钢铁、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情况进行抽查并召开座谈会。西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兴勇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检查。

  此次抽查督导主要内容包括应急管理部门执法行为、执法处罚、执法闭环等情况和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抽查组按照“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执法+专家”的模式开展执法检查,在检查中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指导执法部门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水平。

  抽查组一行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钢铁、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抽查工作的通知》(应急厅函[2019]548号)文件,通过查看相关资料和现场抽查的方式,对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检查,通过检查,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对我县钢铁、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和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召开总结反馈会议,就抽查检查中发现的烧结车间、炼钢车间中控室,固定式一氧化碳报警仪存在误报警情况等3项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

  西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俊就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反馈的问题隐患进行认领并做出了郑重地表态,他指出,西峡县将以这次的检查为契机,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钢铁、铝加工企业安全执法工作,推动企业自觉纠正违法行为,以更硬的措施、更铁的手腕、更严的管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