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
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试运行启动会

时间:2019-12-11 来源:规划科技处 分享:

  2019年12月10日,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试运行启动会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平党生、相关业务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吴忠华指出,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部署已经完成,当前117家涉及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已按应急管理部要求全部接入监测预警系统,完成进度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名列前茅;涉及三、四级重大危险源的企业中,已有101家接入监测预警系统,完成进度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位居前列。我省的系统接入工作得到了应急管理部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力争三、四级重大危险源在2020年1月底前全部接入系统。

  吴忠华要求,切实抓好系统试运行,认真研究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把握监测预警系统的特点和规律,理顺工作关系,建立工作制度,完善系统运行机制;认真抓好重大危险源企业数量的核查,防止出现漏登记漏上线企业,确保我省所有涉及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全部接入系统;着力抓好业务培训,认真组织好省、市、县、企业四级培训,确保各级监管部门及企业会使用、会维护、会总结提升,提高系统使用效能;持续抓好信息推送,系统试运行期间,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值守。

图片2.png

  会议邀请青岛安工院技术人员对我省监测预警系统平台各项功能进行了介绍和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