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安排部署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作

时间:2019-12-11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10号,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召集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题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关明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2月6日鹤壁市政府烟花爆竹双禁会议及《鹤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全年全域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鹤环攻坚办〔2019〕138号)文件精神,下发了《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鹤壁市全年全域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鹤应急〔2019〕78号)文件,要求从即日起停止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全市全域禁止销售烟花爆竹。会议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双预防信息化、重大危险源预警系统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关明要求,当前的重点任务就是集中精力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而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和烟花爆竹“双禁”又是重中之重,确保冬春两季和元旦春节、全国全省“两会”等特殊时段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稳定。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结合重点任务,细化检查内容,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积极配合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监管执法,确保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