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聚焦集中整治 狠抓安全生产 荥阳市市长王效光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2-11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郑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12月10日上午,荥阳市市长王效光带领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荥阳市天然气公司,王效光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操作、警示牌的设置等情况。王效光要求,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全覆盖进行线路巡检,除了发现管道自身安全问题,还要检查燃气管道标识设置情况,及时排除管道的占压。要树立大安全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

  在郑西·鑫苑名家施工现场,王效光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配置、是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特种设备的管理等情况。王效光指出,冬季天气寒冷,穿着较厚,容易反应迟钝,出现一些问题,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加强管理,做好安全防范,把各种措施都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岗前培训,定期组织应急演练,避免出现生产事故,防止救援中产生的二次伤害。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效光强调,冬春季节,是我们安全防范的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更加严格、更加细致、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政府副市长胡晓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西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