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年度总结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9-12-10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12月5日,全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年度总结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9年全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采取以会代训方式进行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救援业务培训。

  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副司长胡杰、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薛佩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分管负责同志和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河南地质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相关专家就《增强战略定力,提升指挥能力》《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形势初探》《地灾应急监测预警技术手段现状与展望》《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应急处置》《地质灾害应急抢险中的专家作用》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图片3.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从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方面入手,以提高基础、救援、协同和保障能力为根本,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现状调查、应急联动、抢险救援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确保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为减少地质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努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主要负责同志、应急管理部相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应急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