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2-09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分享:

  12月5日至6日,全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从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背景、目标任务、组织实施、涉灾部门普查任务、如何把握普查内容之间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对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方案和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普查国家级和省级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培训专门邀请了应急管理部监测减灾司周洪建同志授课。

1.png

  培训指出,实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国家安排部署一项重大工程,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凝聚神聚力,加强部门沟通,形成普查工作合力。

  培训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国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有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试点县(市、区)要建立健全普查实施机制,明确普查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做好普查前期准备与具体工作,确保普查试点取得实效。

  各省辖市、直管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的分管领导、监测减灾科(股)负责人,省应急管理厅监测减灾处全体人员、省安科院等部门约95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