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

时间:2019-12-09 来源:人事处 分享:

  12月6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在鲁山县赵村村组织“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民革河南省委、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鲁山县和赵村镇政府领导同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相关处室和驻村干部、赵村小学部分师生参加,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讲话,鲁山县副县长曲延辉致辞。此次活动旨在关注受凝冻灾害影响和贫困学子生活、学习、健康、心里等基本需求,传递爱心善举,让孩子心灵种下爱的种子,专心学习,努力成才。

  李长训明确,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专注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等领域,联合社会公众,针对灾害影响及贫困地区儿童发起“温暖包”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深受社会欢迎,在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有着良好的社会口碑。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作为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和“温暖包”项目河南协调单位,努力推动“温暖包”项目在河南落地,并长期致力应急救援工作,在汶川地震等山体救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河南人民赢得了骄傲和荣誉。

  李长训强调,公益是一缕阳光,“温暖包”项目照亮贫困学子心灵,体现社会关爱,愿更多爱心人士和单位关注参与公益,奉献社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不断完善发展自己,用丰厚知识和能力回报社会。他表示,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作为鲁山县赵村村定点扶贫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更上一层楼”,更加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关注弱势群体,关爱贫困儿童,践行社会公益责任,助力河南打好扶贫攻坚战。

  李长训对“壹基金温暖包”发放的协调和参与单位及所有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各参与单位、爱心人士现场为贫困学生赠送了100套“温暖包”。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温暖包”情况,每套“温暖包”包含羽绒服、书包等13件生活和学习用品,价值365元。师生代表表示,要努力搞好教学、培养造就人才、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