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法治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19-12-04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12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法治专题培训会,专题学习了有关法规和规范,宣讲服务型行政执法有关要求,厅巡视员平党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分管法规工作领导,法规科室负责人、法规业务人员,厅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平党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20条要求,并对上述两部规范性文件出台和宣传贯彻意义进行阐述,对各地提出宣传贯彻要求。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对《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今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内容及有关要求进行讲解,并对下步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午,会务组组织各地参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各地市局参会领导和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应急管理局成立后,法治业务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