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开展学习活动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时间:2019-12-02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2月2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9日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传达了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建立健全重大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调查评估制度等相关工作精神,并组织讨论。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连成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务实重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盈。尤其是要以当前深入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全力夯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工作基本面,为全市发展大局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郑连成还就明年工作谋划及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高强度严执法、做好元旦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公益宣传及普及安全知识等提出要求。

  据悉,目前开封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9日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已全面铺开,引起强烈反响。“作为基层应急管理人员,一定要‘守土有责、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四个精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鼓楼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党员干部一致表达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