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成功组织营救嵩山被困群众

时间:2019-12-02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30日20时40分,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接110指挥中心报告,有6名游客因迷路被困峻极峰北侧崖壁,其中有妇女和小孩,情况十分紧急,请求协调相关单位进行救援。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将此情况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刚汇报,刘金刚随即发出指令,迅速组织救援力量,立即开展搜救,务必在最短时间解救被困群众。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联系协调,组织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山地救援队、夹津口镇政府等单位携带救援装备连夜前往事发区域,开展救援行动。同时联络登封市神鹰救援队从登封方向进行跨区域联合搜救。

  22时10分,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在山脚下组建临时指挥部,召集各支队伍负责人研究被困人员的方位,制定安全可行的搜救方案。指挥部将救援力量分为三个组,分不同方向进行搜索救援。因事发地处深山之中,加上雨雪天气、手机信号等不可控因素,救援队伍三个小组在黑夜里连续搜索近六小时,搜索半径达六公里左右,却始终无法准确定位被困人员的位置。

  12月1日6时50分,经过指挥部集体研究讨论,调整搜救方案,并请当地村民做向导,再次进山搜救。8时30分,救援队员终于在一处山崖下发现六名被困群众。

  救援队员立即检查被困群众身体状况,并将背上山的热水和食品让被困群众补充能量,护送被困群众返回山下基地。

  经过近12小时的紧张行动,本次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在此次联合救援行动中,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组织和现场指挥能力,提升了多支应急救援队伍在应急事件中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水平,同时也通过实战检验了救援队伍的日常准备和训练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