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鹿邑县开展美团外卖骑手消防宣传培训

时间:2019-12-02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目前,外卖点餐服务已成为许多居民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外卖骑手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取外卖、为千家万户送外卖,成为了消防安全宣传的最佳人选。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11月30日,鹿邑消防大队充分发挥外卖服务机构“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特点,组织辖区部分美团外卖骑手们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宣传人员针对“外卖小哥”使用电动车派餐的特点,详细地把电动车火灾预防、电动车安全充电、初期火灾补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讲解并发放宣传彩页。随后,利用美团外卖送餐频繁、点多面广的优势,对骑手们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借助骑手在商家取餐、送餐过程中能与群众面对面接触的特点,将精美的宣传资料送到千家万户,时刻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注意消防安全,体现了很好的宣传和警示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美团骑手小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使消防知识的传递打开了新的渠道,为全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