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开封市杞县应急管理局成功处置一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险情

时间:2019-11-29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29日8时30分,杞县应急管理局接到西寨乡派出所电话,有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杞县西寨乡003县道与民权县交界处绕行限高杆时,被卡在一侧土路,随时有侧翻危险。杞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应急指挥分管副局长高长峰带领应急指挥股有关人员奔赴现场,同时通知杞县公安交警大队、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经现场确认,事故车辆是一辆从民权方向驶来的载重约30立方米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因绕行限高杆被卡在了排水渠边缘,现场土地松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侧翻。杞县公安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询问司机,了解到车内危险化学品为“火碱”,如果发生侧翻造成泄漏,后果不堪设想。杞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长峰现场与杞县消防救援大队、杞县公安交警大队、西寨乡政府及当地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进行会商研判,并将会商研判结果报告杞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传芝,确定可行方案。李传芝要求,要做好现场过往人员的疏散、撤离、戒严,确保距离安全,以防万一,并随时报告进展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经过近3个小时的应急抢险救援,在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交警大队、西寨乡政府及当地派出等部门共同努力下,于当日11时20分成功处置了该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卡车险情,处置过程安全稳定。杞县公安交警大队对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存在非法违法运输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