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一行到信阳调研指导灾情管理工作

时间:2019-11-2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21日至23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王广庆等一行3人,到信阳市调研灾情管理及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向调研组汇报了信阳市灾情管理工作,局党组成员任宏坤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罗山县铁铺镇、子路镇、庙仙乡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与市、县、乡镇、村组和受灾群众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信阳市灾情管理、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及今年灾情造成的损失情况,听取了市、县、乡镇、村组的灾情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基层灾情管理情况,并对后续灾情报送和冬春救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组对信阳市第一时间培训县乡两级灾害信息员,及时客观准确上报灾情及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李长训指出,做好灾情管理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切实利益,对上级科学决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加强政府各部门沟通,密切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抓好灾情管理和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要特别关注受灾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冬春救助工作,防止因灾返贫的情况发生,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调研组察看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化建设接入农业农村部门“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情况,视频监控系统将会为今后查看核实灾情发挥较好作用。

  邸世忠表示,信阳市认真落实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加强灾情管理工作,重视基层防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推动信阳市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