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年底前将实现“两个全覆盖”

时间:2019-11-2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11月26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我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年底前要实现“两个全覆盖”。

  “两个全覆盖”是:高危行业企业全覆盖和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根据这一要求,年底前全省27个化工园区、54个产业集聚区和13984家单位要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

  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指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切实做到安全防控关口前移,是加强企业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严格坚持“五有”标准,即:有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有全面覆盖的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有责任明确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有线上线下的智能化信息平台,有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制度。同时,年底前要确保省市县三级双重预防监管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并与企业互联互通。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对“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排查出来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对照风险隐患、交办督办、责任领导、验收销号四张清单,加快隐患整改进度。省安委会办公室对交办未销号的重大隐患,要向责任单位发催办通知,实施跟踪问效,年底前要实现交办重大隐患销号清零。对推进建设不力、年底前没有完成任务的企业,要依法实施处罚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