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
大风雨雪降温天气提醒

时间:2019-11-23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据河南省气象局天气预报,自11月23日夜间至25日,我省将迎来大风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风力5-6级,局部阵风8-9级。雨雪天气也将伴随而至,23日—2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小雨、雨夹雪、小到中雪。气温最高下降12℃,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7℃,北中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3℃,南部地区最低气温-2~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各地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大风雨雪降温天气对群众生活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设施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应急准备,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会同气象、自然资源、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加强分析会商,科学研判形势,加强应急联动。要密切关注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变化趋势,加密预报频次,搞好预测预警。要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室外宣传牌、棚架和施工围板、高框架构筑等进行加固,加强巡查,严防坠落倒塌。切实解决群众供暖困难,加强供热供气供电设施管线的检修巡查,保证采暖生活用气储备供应,保证供暖供气设备安全顺畅运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及时发布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预警提示信息,做好交通疏导。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及时发放救灾救助物资,确保安全度冬。各类企业要对各类生产设施进行检修维护,采取保暖加固措施,加强作业场所通风,严防低温冻裂、中毒窒息和坍塌等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动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灾害事件,加强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工作,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等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