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内乡县成功处置一起烟花爆竹运输车侧翻起火爆炸事故

时间:2019-11-19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18日16时13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接到报警电话,“16时10分,一货车在内乡县沪陕高速与内邓高速匝道口从内乡方向往西峡方向处侧翻起火,车内装有鞭炮11吨,暂无人员受伤被困,情况危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接报后,当即启动应急响应,局党组书记蔡广和、局长陈良举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并要求内乡县指挥中心调派内乡大队大成路中队水罐车三辆,机器人运输车一辆和石祥路中队水罐车三辆和抢险救援车出动。

  16时14分,救援人员在中途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称:“此时现场鞭炮已着火,并发生爆炸”。应急管理局救援人员得知此消息后,马上要求前期到达的救援人员设立隔离带,引导车辆分流,避免二次伤害;16时37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公安、消防经现场勘查发现,该货车侧翻在高速路上,车头已全部着火,鞭炮散落在高速上和桥下,并燃烧,现场情况十分危急;16时38分,救援人员用水炮枪控制火势,并调派淅川中队,石佛寺中队前往增援。同时现场向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汇报情况,李长江要求,务必科学施救、降低财产损失、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内乡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奔赴现场靠前指挥;17时34分,火势得到控制;17时55分,增援力量陆续赶到现场;18时10分,现场局面得到全面控制,危险解除。随后,在专业人员确认残余完整烟花爆竹物品安全的前提下,由危货运输车辆进行搬放转运至安全区域待进一步检查;对现场烧毁、洒落的烟花爆竹,在消防车持续的喷淋下进行清理,并由专业人员对该区域拉网式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21点26分,现场处置结束,解除交通管制,现场无人员伤亡。此次事故真实检验了内乡县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区县间应急联动、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