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蔡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加油站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9-11-15 来源: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10月份以来,新蔡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年度执法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县加油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加油站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中石化新阳高速加油站、裕达加油站、嘉源加油站,新诚加油站、腾飞加油站、建伟加油站、路安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等27家经营单位,采取现场检查、翻阅资料、对现场作业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检查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和落实情况,详细核实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实地检查现场的储油罐及各附件有无故障、发电机是否按正常试动;检查企业的安全职责是否落实,员工是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纪律和操作规程;检查检修、施工等直接作业环节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是否落实;应急设备库的物资、安全设施、防火灭火系统及消防器材储备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加油站主要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日常记录台账表格设计不符合要求,填写较乱;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安全培训及设备维护保养频次不足或流于形式等。检查组人员当场下发现场检查记录27份,限期整改指令书12份,责令经营单位对当场整改的即整改完毕,不能当场整改按照规定限期整改完毕,并接受复查。同时要求加油站强化隐患排查力度,立行立改,消除隐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经营安全。

  下一步,新蔡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目标和“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的要求,对加油站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