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调研组莅临安阳指导工作

时间:2019-11-15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12日至13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司长李晓东等一行4人,到安阳市调研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及灾情管理工作。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鲜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林州市姚村镇施家岗村、北关区曙光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安阳市基层救灾和物资保障信息员有关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基层灾情管理情况。

  调研组对安阳市灾情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晓东指出,灾情信息员队伍肩负着实地调查,核实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对受灾情况分类排队、登记造册等重要职责,对当地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救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建好建强灾情信息员队伍,加强政府各部门沟通,密切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抓好灾情信息员队伍建设和灾情管理工作。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鲜明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以及省厅各项决策,上下同心,全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救援本领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灾队伍,推动安阳市应急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乃至全省应急救援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