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张昕书记与载誉归来的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代表队亲切座谈

时间:2019-11-14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11月1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行欢迎会,热烈欢迎载誉归来的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河南代表队,厅党组书记张昕出席,对河南代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代表队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图片1.png

  这次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是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旨在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普及应急法律法规知识,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培育应急管理法治文化。总决赛于11月11日至12日在深圳市举办,本次竞赛河南省代表队由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5人团队组成,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代表队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沉着应战,成功进入总决赛并最终斩获第四名,荣获优胜奖。

  厅党组书记张昕对代表队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代表队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张昕指出,2019年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开展以来,河南广大企业职工及社会各界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首轮比赛就名列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的第七位。代表队作为全省优中选优的精英,充分运用“熟、准、快”学习法,在全国上百家的参赛队伍中一路闯关夺隘,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张昕强调,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一是代表队成员善于学习的结果。全体代表队成员善于学习,方法得当,把握知识宽度、深度和厚度的能力强;二是代表队成员勤于工作的结果。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和经验,并应用到此次竞赛中;三是代表队成员敢于拼搏的结果。作为临时组建的团队,能够发挥敢拼、敢打、敢赢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昕对代表队提出殷切期盼。他希望代表队成员能够带着此次优异的成绩,在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挥竞赛精神,把在竞赛中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技能及与兄弟省队交流的经验转化为各自岗位工作的动力、能力,做好“三员”。一是做好应急管理的“宣传员”。应急管理作为国家机构改革后全新的事业,需要全社会更好地了解掌握和工作推进,希望各位竞赛队员回到工作岗位后,能够把各自掌握应急管理的基本知识、法律法规及此次竞赛中所见、所闻、所学、所能,向社会更多地进行宣传教育,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应急管理相关工作。二是做好本职岗位的“安全员”。代表队成员都是从事各自行业安全相关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岗位,把安全工作应急工作做得更好,切实发挥安全员作用。三是当好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安全生产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每一个人都需要自觉的提升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特别是防灾减灾、救援避难的能力,在遇到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法律法规要求不一致的情形时,要主动依靠所学的知识和能力进行劝解、纠正和监督,共同推动提高整个社会的安全能力和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安全、共同推动安全、共同提升安全的良好氛围,实现整个社会的安全、有序、稳定。

  厅巡视员平党生,厅机关相关处室参加欢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