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到洛阳市嵩县观摩交流非煤矿山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9-11-14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12日,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80余人,到洛阳市嵩县山金公司观摩交流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建设。

  嵩县山金公司是山东黄金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第一家从“零”起步建设的矿山,是山东黄金在中原大地树立的标杆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嵩县山金公司率先响应省应急管理厅号召,扛起了冲锋在前的旗帜,在摸索中不断总结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持续推进信息化工作,是河南省首批智能化矿山试点企业。

  为保障双体系及标准化能够更好地被执行,嵩县山金公司建设了一套覆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质量标准化“三位一体”的信息化系统,井下已实现主要巷道网络全面覆盖、主要通道区域覆盖、重要位置点覆盖的无线模式。持有手持终端机的人员到达作业区域后,登录隐患排查系统,刷卡后逐项进行隐患排查,从而实现了隐患的实时动态管理,大大提高了隐患排查治理的效率,信息传递快捷高效可视可查。

  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袁松灿、市监管一科科长薛振军及嵩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