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时间:2019-11-13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和减少环境污染,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县有关要求,连日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采取措施,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污染防治视频会议,结合鹿邑实际,制定了关于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方案,局成立了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禁燃禁售领导组,抽出6名同志具体负责,明确一辆执法宣传车,全天候宣传禁燃禁售工作,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营造人人参与禁售禁燃禁放的良好氛围。

  二是合理规划,严格执法。按照禁燃禁放区域,对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合理进行规划,禁售禁燃禁放区域内严禁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对各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上限处罚。

  三是联合执法,形成合力。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立即吊销已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对非法产品依法收缴,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