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应急指挥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1-13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

  2019年11月11日至12日,省应急管理厅在郑州举办全省应急指挥业务培训班。

图片1.png

  培训班结合当前应急指挥工作实际,安排了应急指挥、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主要培训内容。各省辖市应急管理局座谈交流了各地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工作建议。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徐书强介绍了厅指挥中心组建以来的主要工作、工作思路和下步打算,对进一步做好应急指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图片2.png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海峰为培训班做了培训动员,对做好应急指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应急指挥工作的重要意义。应急指挥是应急管理的重要一环,一头连着信息报送,一头连着现场救援。信息报送是否及时准确、应急指挥是否得当有力,直接关系到决策质量、关系到救援效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二要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的作用。一方面要拓展职能,着眼长远、立足实战,将工作职能从单一的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向灾情研判、会商联动、资源调度、应急指挥等方向拓展,思想认识、工作思路、人力调配都要跟上新形势、新要求。另一方面要提升能力,对照训词精神和担责担难担险要求,查找差距,弥补短板,深入学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信息研判能力、参谋咨询能力、会商联动能力、调度指挥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能吃苦、能战斗的应急指挥队伍。三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提升素质、提升能力。同时要敞开思想、交流情况、分享经验,深化认识、研究问题、促进工作。

  培训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是在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完成、应急指挥业务逐步全面展开的背景下进行的,对于大家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互相学习、促进工作很有必要、很有意义。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应急局分管局长、指挥中心主任和部分县区应急管理局长、指挥中心主任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