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蔡县开展快递物流企业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时间:2019-11-12 来源: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双十一”期间全县寄递物流行业消防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11月11日,新蔡县安委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深入新蔡县快递物流企业、营业网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韵达、中通、申通、圆通、顺丰、天天等快递企业的仓库、营业网点,重点对各仓库、各营业网点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规定,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库存数量是否超储,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检查组人员又根据寄递物流场所火灾隐患特点,对各物流企业消防器材配备数量、疏散通道宽度、电线线路敷设等进行严格检查把关。

  此次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寄递物流企业8家,指出存在的火灾隐患6条,责令物流企业负责人当场整改完毕,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同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新蔡县将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生产整治,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保障寄递物流行业重点节假日、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确保全县寄递物流行业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