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全国首支省辖市级民间应急救援组织在开封成立

时间:2019-11-12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12日,全国首支省辖市级民间应急救援组织——开封应急救援协会在开封市挂牌成立,标志着开封市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兼结合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开封应急救援协会目前内设专家、救援、教育、培训、装备器材等多个部门及6支应急救援分队,吸纳39个协会成员单位,共有106名相关技术领域专家、260名应急救援成员,秉承团结、协作、专业、高效的精神,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全市各类应急救援提供公益服务。

  在开封应急救援协会成立仪式上,开封市副市长王秋杰致辞。他表示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协会建设发展,并鼓励开封应急救援协会充分发挥政府与民间应急救援互动联络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做大做强,释放开封应急救援品牌效应,增强全民应急救援意识,引导更多的民间组织和个人投身应急救援事业,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秋杰与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郑连成共同为开封应急救援协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