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兰考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执法证件办理工作

时间:2019-11-12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证件管理,开封市兰考县应急管理局近期严把“四道关”,积极开展《河南省行政执法证》办理工作。

  一是严把时间要求关。及时下发通知,明确办证期限,掌握办证要求,强化办证进度动态通报,集中做好问题答疑,提升工作效率,严防办证申请超期。

  二是严把人员入口关。明确办证申请人员范围,强化执法资格管理,严防“三无”(无编制、无资格、无考试)人员进入执法队伍,做到单位有编制、主体有资格、入门需考试,进一步扎牢执法证件管理制度的笼子。

  三是严把信息录入关。及时收集办证信息,录入前仔细核对,谨防信息录入错误,避免被纳入黑名单库,做到录入要快、信息要准,出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问题干净利索,确保信息录入工作质量。

  四是严把证件清理关。在办理新证的同时,组织开展证件清理工作,及时注销并收回因信息变更、区域调整、退休离岗等情形导致的“人岗证”信息不符的旧证,进一步防范执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