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强化党的建设 巩固创建成果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庆勇带队调研安科院基层支部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时间:2019-11-1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厅基层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效,2019年11月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庆勇带领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到安科院进行实地调研,安科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对安科院基层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院党建荣誉室、职工阅览室、文化活动中心、工作科室、实验室等场所和精神文明氛围营造情况,与陪同调研的院领导、在科室和实验室工作的职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询问工作情况、交流建设心得,肯定建设成绩、明确努力方向。而后,观看了安科院精神文明创建建设宣传片,听取了院党支部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汇报。

图片2.png

  孟庆勇指出,省安科院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厅党组工作部署和院中心工作,强化党的政治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五比一争”活动,扎实落实“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努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支部,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加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明显提高;能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目标,瞄准一流标准,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参与,发动群众同心共创,突出重点抓学习、注重创新抓文化、强化实效抓推动,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有了新的提高,取得了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丰收。

  孟庆勇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只能加强、不能有丝毫懈怠的大事、要事,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努力培育“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严格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星级党支部评定标准,努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支部,把党支部和党员建设成为旗帜和模范。要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拉高标准、瞄准一流,强化责任、全员参与,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以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

  安科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制度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星级党支部标准建设支部。始终围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一流瞄准、向先进看齐,唱响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开展好有自身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提升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忠诚践行训词精神,宣传好、培育好“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更好地服务、保障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应急保障提供坚强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撑,以优异成绩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