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督导检查航空港实验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1-11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6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深入辖区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保安全的主战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和成效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参加督导检查。

  马健一行先后来到银河办事处领航社区、河南民航万里运业有限公司、工业四路中石化加油站、中建梅溪上郡项目工地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听取各单位四季度以来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马健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从事故中汲取教训,从思想上找根源、认识上找差距、主观上找原因、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漏洞,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领导责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落实主要企业负责人责任,发动员工全员参与,切实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链,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杜绝走过场、搞形式,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三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各单位要按照航空港实验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用最严密的制度、最严格的执法、最严厉的处罚,确保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