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开封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大型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时间:2019-11-11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7日上午,开封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大型灭火救援实战演习在河南大学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开封市市长高建军,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张修栋、开封市副市长王秋杰、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功奇,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蔡志杰、政治委员赵现广,开封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公安机关负责同志,以及城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有关人员,消防志愿者和各界群众等2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一线的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就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形象提出要求。他指出,消防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大事、要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消防意识,高标准履行消防职责,不断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社会单位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冬防任务,并推动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演练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持久。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时刻强化战备、加强演练,真正做到有警必出、出警必胜。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切实强化火灾防控,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与会领导观摩了大型灭火救援实战演习,参观了开封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一年来建设成果图片展。现场群众也纷纷参加消防现场互动活动,亲身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技能,为建设平安开封、幸福开封,营造了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